2009年12月8日

是個陽光美好的早晨.整齊是一種癖?

從試賣開始,就為店裏的音樂有點傷腦筋,決定先使用 mp3 加上喇叭播放,也等於不外加擴音器,在吧台內播放不違著作權法。因為個人的喜好,還有店的風格,我沒辦法忍受電台廣播,到目前為止大概播放 Ella Fitzgerald 、Stacey Kent、Diana Krall 這些爵士樂風的歌曲。今天開店後,打算讓換個曲風,試著讓 Alison Kraus 的歌聲伴隨我們一個上午,很希望大家會喜歡。

吧台下層的擺杯組部分,無論如何我都會把杯盤組排列的整齊,把手角度要一致…是屬於某種莫名的堅持。忽然想到熟男不結婚裏的阿部寬…似乎不結婚或很晚結婚的人,都會有特別的習慣,尤其是小小的潔癖和非如此不可的一些自我要求,女人其實也是。



今天有地院的人員來店了,他們說以為是設計或廣告公司,所以不太敢確定走進來;上次在裝修時有人說是畫廊…真傷心,我明明就是想成為簡約溫暖的早餐店。但聽說民事法庭的業務多了,移到別處去了。然後我們的忠實客戶惠琳又帶著媽媽來吃,謝太太也帶著客戶來談生意,似乎…改成咖啡廳的 fu了。Yu-Chang 出現時我嚇了一跳,>< 很開心許久沒見面了。

而客人說喜歡我們的店,但如果能有鹹的食物更佳,似乎不少人⋯⋯早餐不習慣甜點類的食物,目前我們正在努力嘗試,看能否有可以和店的風格相配合,鹹的菜單類別,因為有了主食,也得有配件和擺盤方式才行。正式開幕時就會推出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