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

《沒熟.栗子南瓜》

今天的香蕉還沒熟,每年出香蕉巧克力鬆餅時,都要面臨香蕉不想熟的問題。於是去年大家教我們,把香蕉用報紙包了起來,然後和蘋果放一起,希望明早和魔法般的,香蕉一夜熟的又香又Q。

上午支持小農的大戶小姐,買了盛產中的南瓜送了幾顆給我們,除了大家熟悉的東昇南瓜外,還有幾顆「栗子南瓜」,圖中青皮的那顆,很可愛的南瓜。

對老板來說,因為沒很喜歡吃南瓜,所以看到南瓜的第一個反應是:「萬聖節雕刻素材」!一直想著要把可愛的栗子南瓜雕個什麼來玩。午睡醒來時,發現愛吃南瓜的老板娘…已經把它分屍煮掉了…

據老板娘說比一般的南瓜口感綿密,於是查了下,網路上好多人說是「日本的」栗子南瓜,但在日本稱栗子南瓜為「西洋南瓜」,因為栗南瓜其實並不是日本的南瓜……不過,好吃重要,不吃的話,可愛也很好。就不管真正產地是哪來了。

 
圖:後面的東昇南瓜,前面的栗子南瓜,其實栗子南瓜也有橘皮的,不是靠顏色來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