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領走了.心路歷程》

從預約卡曝光後,一些熟客人來,都故意鬧著玩說:

「我來領我的氣質媽媽卡」…
「不是你…」老板小聲的說。
客人說:「你說我不是氣質媽媽!」
「……」抖抖。抖抖…

終於,上週末氣質媽媽把卡領走了,雖然本人很驚訝是自己。但大家可以不用再自備板凳搶這個坐了。預約的事項我們還沒想很清晰,煩雜的程度和狀況可能比我們想像的高,這幾天整理好,會公佈預約的方式,也有些舊客人還沒來,沒得問稱呼。

這年頭,連買個香蕉也會有心路歷程…

明天是營業日,得上市場找香蕉,但最近常會找不到品質好,又成熟的,所以有些焦躁。到了美崙市場看到成熟都是好小好小的蕉兒子,但旁邊比較大品質佳的卻是臉綠綠的蕉爸爸。但明天就得用,只好買了蕉兒子,有多小?大概三根也擺不了盤。

想想不放心,於是,又買了臉綠綠蕉爸爸。至少後天希望蕉爸爸的臉不綠了。買完後,還是覺得蕉兒子怎麼切啊,那個切面大概只有十元硬幣大…於是繞了繞。終於,

看到一個一攤剩下最後一串好品質的香蕉。但。也太大了這香蕉。大概是蕉兒子的三倍長,只好叫他蕉爺爺。明天老板排盤大概會排到爆出來…但還是買了,三代同堂拍個照,畢竟不是有機會可以買到如此營養不良和營養過剩的香蕉。

開店後,慢慢文字出現一種方式:「描述」,描述沒有意義的日常生活與動作,而這階段的自己還蠻享受這樣的喃喃。


蕉爺爺,臉綠綠蕉爸爸.蕉兒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