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香蕉巧克力限定.青春的尾巴》


每年這時節舊客人就一直問:香蕉巧克力鬆餅呢?香蕉巧克力呢…是我們最早出現的限定版。新的鬆餅機昨天送達,舊的鬆餅機烤盤有點溫度不準,怕影響鬆餅的口感,所以選擇換掉。所以,今年的春天特限版:「香蕉巧克力鬆餅」,明天可以登場,是一般鬆餅加20元。

雖然 KD-48 聲勢很大,總是吸引許多新客人,但份數會慢慢下滑;但不知為什麼?香蕉巧克力鬆餅很默默,卻是每年穩定的銷售王,所以第二年我們得到好笑的結論:喜歡香蕉巧克力的人比較低調?其實第一個季節限定是香蕉巧克力,因為口感和鬆餅的奶味,是我們覺得最搭配的。

我們家的巧克力醬可是老板娘特製的,是法式甜點巧克力 Ganache 的製作法,加熱鮮奶油來溶製巧克力塊,秘密是:其實還加入干邑白蘭地提味,是這樣的巧克力醬。(老板娘抱怨文:連人頭馬VSOP也越來越貴,是怎麼了這世界…)

上午來了些要去環島的學生,揹著大包和小包的春青(還有聒噪><),問了才知是畢業在即的好友們,約了要去環島旅行。小女生自己笑著說:「要抓住青春的尾巴!」其實畢業後,也很難再有大伙一起青春的時間,這尾巴真的值得好好抓一抓。送走客人後,想著青春想著,才想到再幾天也是春吶上場的時節了。

每年香蕉巧克力限定的季節,常是舊學生客人們最後來店的幾個月,六月限定結束時,卻也是大家告別青春的離別季了。

(圖:舊版本的香蕉巧克力鬆餅,今年的等明天拍了再補上)
香蕉巧克力鬆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