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請問大名.竟然是往事了》


因為要慢慢製作預約卡,所以這些天有些客人來,只好厚著臉皮請問客人的大名。剛開始很不好意思,但大家都很好,所以也沒真的遇到尷尬的情況。只是有少數客人原來在名單裏,像今天的一位客人,因我們一時晃神,所以就忘了問…這下又不知要等到哪時候才再來店裏,很不好意思。

問了姓名後,會覺得還是用代號比較好玩 > < 因為我們誰也不認識,所以老板記帳統計時,為了增加記憶,和增加枯橾工作的有趣性,通常給客人的暱稱比較好玩…比如:每每出現就會問:現在的季節有什麼水果鬆餅的女生,暱稱就是「水果鬆餅女生」;在店裏很含蓄,但一出門口,馬上就手牽手的夫妻,就是「手牽手夫妻檔」,忽然有了名字後,記帳倒變得有些無聊。所以,統計時老板還是任性的繼續使用暱稱。

這陣子,老板娘上市場時,常會順手買些花,回來拿了老板的花瓶插花,說正在「裝氣質」。我們想到當時一些好笑的事。十多年前剛在一起,有次老板娘看到老板以前房間的照片,一直看一直看,然後指著房間裏藤編織的紙簍,說:「你拿這個當垃圾筒?」「嗯,沒錯啊。怎樣?」忽然,老板娘用十分十分十分狐疑的眼光和上揚的語調,然後說:

「其實。你。是。Gay。吧!只有gay 會用這樣的藤編製品當垃圾筒,而且你有時還點薰香…」

「咦~咦~ㄟ~~~~有這種說法嗎!」

後來,只要看到老板的花瓶、容器,小家飾物,那種狐疑的眼光又要來掃一下…那個表情真的是十分…欠打!經過多年的「專業角色分工」後,終於得出一個符合期待的道理,老板有記得「尊重家裏有個女人」,別搶氣質賢慧的椅子坐;老板娘也會「尊重家裏有個男人」,有時總要裝個嬌弱,馬桶壞了別自己修。

除了,有時老板稱讚某男生很有味道時,老板娘會自嘲說「看吧!我就是個幌子」,這樣打打鬧鬧一下外,好快的,這些卻已經是往事了。當然,老板這陣子也會笑一下老板娘,別拿我的花瓶裝氣質,然後也免不了被白眼…有時覺得,這些屬於兩個人重覆不停的老梗,也許才是維擊生活的核心。

(圖:氣質花瓶和氣質的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