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蘋果麵包.畢業前吃胖胖.花東自行車賽》


有次老板到賣場時,瞥到一角的蘋果麵包,好懷舊的兒時記憶。沒想到還有蘋果麵包!也還是叫蘋果麵包,包裝上也還是印著樸拙到極點的蘋果圖案。忍了幾天,今天特地出門買了回來,想填回已近消失的味覺記憶。

還好!還是沒有蘋果味道的蘋果麵包,哪天真的有蘋果味就不是蘋果麵包了!從來不知為什麼叫蘋果麵包,但胖胖鼓鼓的又嫰嫰的表皮,還是沒變。說不上來好不好吃,但很懷念,記得還夾過果醬,夾過奶油,夾過該夾不該夾的許多東西。

味覺的判斷也許被文化、身份或金錢所影響著,但也從來脫離不了記憶。還好,蘋果麵包還是沒有蘋果的味道,有些事情始終沒變的感覺真的很好。

是大學期中考週,週間出現的學生客群多半是大四生。是閒閒等畢業,不閒也等畢業的日子。許多人趕著離開花蓮前把想吃的想一輪,然後和同學們幸福的變胖離開…

青春真的是得走過了頭,回頭看時,才知道這些叫青春。

這週末是「環花東國際自行車大賽」的日子,花東的美麗是自行車的天堂,如果看到比賽中的選手們,別忘了幫他們加油,也希望是個好天氣。
  
懷念的蘋果麵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