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壓扁的記憶.三個一百.最漂亮的》


常在很累打烊的日子,還沒收拾傘筒就關下鐵捲門,卡啦卡啦的幾聲,網狀傘筒就無數次被壓扁。經過壓扁又壓扁的三年,慢慢地習慣它的變形,像三年開店的記憶般,隨著日子變長又長,回憶的時間被壓的扁又扁。

這幾日整理照片,看到前年的大前年的相片,開店第二年的清淡晨間,常有個薄餅和鹹派的女生,看著書喝伯爵茶;然後快打烊時,鬆餅人摸摸就會睡眼惺忪的出現,說我要吃鬆餅。也記得,有個下午有對小女生依依的在店門口親吻告別;母親節時,老板娘還收過母親節的祝福;也記得有一年的義賣特別趕來的女孩。隨著時間變長又長,記憶扁得回顧時,像快轉般的,才輕輕按一下,大家都迅速離開了。

開店沒多久,小睿睿出生,是來店裏最早的小嬰兒;然後海寧、堉安出生了,也隨爸媽離開了。再來許多客人慢慢變熟後,我們原來的朋友,開店後認識的朋友,今年好多人都生產。三月才有人產前一天來,說要被關一個月了;然後週末常來的一家子,爸爸帶兒子來說,媽媽生了弟弟,所以短期不能來吃。陸續聽到大家生產的消息,下星期又是一對好朋友夫妻要進產房。店裏,完全感受不到花蓮出生率低,感染大家的生產的喜氣,再看著小小孩變大又變大,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前幾日,週間的店裏,依然是熟客們打打招呼,聊聊天,看看書的日子。老板看了看,想了想,就順口說出了一個這陣子的「心得」:「我們店裏的客群,隨便抓三個客人,加起來的年紀都超過一百歲。」

完蛋了!沒想到大家反應超…激烈。看書聊天的都醒了過來般。反擊地說:「是因為老板年紀大,才會這樣的!」…咦!一時間,大家的年紀都瞬間變小了…於是…結論是顧客至上,都是老板的錯。><。

今天來了些熟悉的客人,於是又要請問稱謂,才能製作預約卡;但慢慢地,熟些的客人有人寫上「貓小咪他家」…有人寫上「最漂亮的xxxxx」看來預約開始後,接電話時,可能都會笑場。所以,現在氣質和最漂亮都被佔領了…

壓扁又壓扁




累了卻沒睡著,於是繼續整理些三年來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