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圖維爾沙灘.獨奏者.圓舞曲的月夜?》

下午的崇德海灘,是幅印象派的作品,一列列載來的人們,各色各樣,散落著點綴的海灘。是幾分圖維爾沙灘的意象,那樣的海岸與那樣的人們,互不奪主的。那樣的無所適合的悠閒,那樣隨意的躺著、坐著、走著,玩著,甚至奔跑著。耳邊是伴著海潮的演奏,感染力強時,人們的動作也隨著緩了下來。若無卻有的互動著。

是個美好的午後。

早到了些,等待陸續到來的人們,終於以卡農揭幕。覺得擴大機有些太大聲,於是我們退到海潮聲與樂音的交界處。而六月茉莉轉到丟丟銅仔的當,北迴線恰如其分的,一列火車通過上方的斷崖,巧的像是刻意的安排。早餐店勞工的我們,不知曲目安排的意涵,也不知荒城之月割裂了韋柏的意義。但隨著來驚喜是,曲目裏沒有列出的一隻鳥仔哮啾啾的出現。

享受著海灘與音樂的老板娘,已經躺著像是來渡假好幾天的觀光客。老板仰頭看著一側海天的蔚藍,一側山崖與雲層的厚實。卻想到電影獨奏者(The Soloist)裏,隧道大提琴演奏的那段 A City Symphony。呼應著有鴿子的振翅聲的那段談話,天空不斷的拉高,鴿子振翅飛過高樓,飛越河道,飛越城市。真是愛死那個片段。

耳邊的演奏,卻已經來到舒曼。怕待會人多於是我們悄悄在舒曼中離開會場。騎著一年半沒動過的米多利,和老板娘說著,其實,老板一直在想,在海邊,尤其有月光的夜晚。如果來場圓舞曲的演奏會,人們可以在史特勞斯和夜色的掩飾下,隨著聊著,或轉著圈圈,或踩著浪,或愉快的散步,不知有多好?難得夫妻齊心,老板娘也覺得真的很好。於是,一路就像神經病哼(吼?)著維也納森林故事回家。

謝謝大家,我們才能提早打烊,享受許久未有的週未下午。謝謝
 
 
2013 峽谷音樂節的崇德海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