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半晴不雨.女生真心機.男人愛逞強》

昨夜大雨後,今天是半晴不雨的天氣。隔著雲層的陽光,無雨不陰,卻也稱不上晴天。而店裏的營業,也是開學後淡季未到的不好不壞。

開店這些日子來,有時看到客人們的行為,常會反思我們自己是不是也習慣而不自知。有時看到有趣的情況,就會想,啊。原來我們也常這樣,卻沒發現。

最常發生的是,通常女生們聊天,一聊聊到不知寒暑。然後結完帳要離開時,大家收完東西拿了包包,站起來後繼續聊;聊到外面要騎車開車了,拿出鑰匙又繼續站著聊。老板只要看店裏沒人,都會出去問:「店裏沒人你們可以多坐會兒聊沒關係啊」但往往回答是:「啊。我們有事要走了啦」。然後…

繼續站在路邊一路往下聊。><。

站著聊,可能比較有感覺(老板心裏的 os),不過倒也想起,我們也會作這樣的事。也曾經,週末早晨店裏客滿,來了舊客人小女生,在門口和朋友等了等,看了看,就走進來和一桌朋友打招呼。坐著的朋友說:「咦?你也來了,好久不見!進來打招呼嗎?」沒想到,平時看來安靜乖巧的舊客人小女生,這時竟然說了:

「其實,我是在等你的位子」。

還不小聲!老板和老板娘在吧台後,就笑出來了。好狠,還有這招的。於是她朋友咻咻的吃完把位子讓出來。真的好心機。老板就板娘:「女生真的很心機…」

而,五月店裏熟客預約制後,熟客使用預約的人很少,週末許多熟客都不見了,改成其他時間來。常常還是得在外面等待。這時就會聽到老婆抱怨老公說:「他就不愛預約,都說去了就知道有沒有位子了,沒有就等一下啊」老板也會回應:「怎麼不預約,這樣就不用多跑一趟了」但.有一次

老板說完這句時,忽然有種心虛的感覺…咦?才發現我也不愛預約啊,會麻煩人家啊,去了就知道了,等一下也沒關係。原來很多男人都這樣想的…被老婆抱怨的內容也一樣!「打個電話麻煩?還是跑一趟麻煩?」真的。

麻煩是很主觀的感覺,男人也是講究感覺的生物。

而每天拉開鐵門的準備,要搬特重門柱和戶外餐桌椅出去。我們的戶外餐椅,大家都知道好坐,因為有些重量,但也不很重。老板經過三年多的經驗,要一張張拉開才搬出去,不然一起搬出去後,常會有拉不開的窘境。

有時熟悉的舊客人早到了,就會要幫忙搬,老板也會說我們自己來就好了。但如果是男人,就頭大了…「餐椅要分開搬…不然會卡住」後一句還沒說完,從 15 歲到 55歲的男人都同樣會以體力自豪,而驕傲的回答說:「唉唷,這又不重」(明明不是重的問題)…

然後,搬到外面就拉不開了……

這時,老板和男客人都會陷入一種尷尬無語的情況。倒底什麼時候,男人才會脫離炫耀體力的階段呢?想了想,也許,要到更年期後,雄性激素減少些時,才會慢慢改變吧(攤手)。

女生真心機,男人愛逞強…都變成老板老板娘拿來互相取笑的事情,畢竟,大家會作的,我們也都會,只是常常不自知而已。

後記:我們還偷偷發現了一件事:原本來店裏都在看書的氣質媽媽,自從領了氣質媽媽卡後,就再也沒看書了…><。
  

不晴不雨的九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