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窮苦人家的三分之一中秋節》

沒想到休假日的一早,大家就起床吃早餐;原以為晚些才開始忙,卻在近十點時,三明治麵包就用完。中秋果然是全家出遊的團圓日,也是難得店裏許多三代同堂的日子。

打烊後老板老板娘倒頭就睡,醒來作連假第二日的準備。忽然發現,我們家今年有一堆文旦,但卻沒有月餅,好悲情!前幾天大家還聊著,喜歡中式還是港式的月餅?說到烤肉 ,老板娘還說著討厭烤肉完,全身的煙燻味。

老板出門備料時,想著今年竟然沒有月餅,一股悲情湧上心頭。一路上還看著許多人兒在戶外烤肉 ,陣陣生鮮燒烤的香味,混著烤肉醬陣陣撲鼻而來,忽然好想找大伙一起烤個肉,喝個啤酒聊聊天。但,要趕回來繼續準備。

於是在賣場買了小小的兩個蛋黃酥,回家路上還發現,今天店家都沒開,所以老板老板娘只能煮,台酒的麻油雞泡麵,配著賣場的蛋黃酥。擺上桌時,夫妻對看一眼,是一種窮苦人家的感覺。

好悲情的中秋,沒有烤肉,沒有月餅,只有吃到怕的文旦。是三分之一的中秋節。

於是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的調侃起來:「我們家真的好窮苦」「嗯,沒有人緣的人,就沒有節日」「勞工沒辦法,賺一餐是一餐…」「唉,蛋黃酥也算好吃啦」「台酒泡麵至少還有小小的肉塊」還好旁邊沒人,不然一定覺得這對夫妻有病…兩個人倒是演的十分開心。><。

即便中秋缺明月,我們還是要愉快的過這個夜晚。


窮苦人家三分之一的中秋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