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夏天再見.待機鳳梨酥.新生活》

每年秋天,總不經意就來了。處暑過後兩個星期,夏秋的戰爭,總是夏日的潰逃為結局,時序進入晝夜溫差漸大的日子。也許是颱風的持續影響,今年的秋天來的急又猛,才幾天,夜晚的溫度已經變得宜人,拂來的也是涼爽的微風。

夏天迅速結束,花蓮的街道也迅速冷卻,上星期開學後,市區人們已明顯少了些,大學師生也還沒回校的日子,於是,花蓮和我們都進入待機狀態。老板娘又有空可以煮東煮西,烤這個烤那個,這兩天就作了些鳳梨酥;老板呢?不知多久沒空坐在戶外看點東西,這兩天都得到滿足。

每次老板娘有空作些什麼來分享,有朋友就會問,怎麼不賣啊。沒辦法賣阿,說真的。依我們手作的方式,土鳳梨餡裏,還加入蔓越莓和白蘭地來提味。手作不但很耗時間,而這樣的食材是無法商品化的成本。而且,老板娘會說:她的青春有限。

如果是六月是離別季,九月就是新生活。這些日子不少家長來說著,小孩上台北讀大學、研究所了;也有不少人將到外地工作。有些人工作輪調離開花蓮。

離別舊生活後,就是新生活的開始,大家都順利。

一樣每次都要給個名字,鳳梨酥?這次不是 Heart Broken 系列!淡季還沒到,只是中場的待機狀態,所以就是「待機鳳梨酥」,為了符合政府提倡的國際化(笑),一定要來個英文名字:

「Standby Mode Pineapple Cake」。


(才命名完,老板娘就說,你是白痴嗎。><)


待機鳳梨酥 Standby Mode Pineapple Ca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