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雨中的車流.異鄉家鄉》

現在花蓮的這雨勢也未免有些誇張,是太超過的那種倒法。遠方的還閃著雷光,但其實雨大到已看不見山脈,時時傳來雷霆的響聲。

中秋前夕,下午府前路的省道就開始北上南下的車潮,無停歇的流動。花蓮有許多人在外地工作求學,而,其實不少在花蓮熟悉的客人們,是外地來花蓮工作的。

大伙都在異鄉工作,家鄉慢慢成為記憶中美好地方。

佳節倍思親難然老掉牙,但卻是這些車流們最好的寫照。每每談到家鄉家鄉,年輕人不停的想外逃,一段時間後,家鄉在記憶裏卻不停的純化,美化,人們都需要一個溫暖的記憶,來維繫生活上的挫折。於是,

家鄉和家人成為最好的牽念。

但難免,真的在家鄉待久後,與家人日日夜夜相處,思念也許化為無數小小的磨擦,關心化成無數的:「哪時才要結婚?」這時家鄉又不美了。對許多異鄉人而言,記憶中的家鄉,才是故鄉。不是真實的那種。

不過,中秋節團圓無論如何都是很棒的事,在烤肉的煙燻裏,酒酣耳熱的閒聊中,大家都得到壓力上的舒解。

中秋佳節快樂。


中秋前夕的豪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