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熬著甜菜根.賣場與幸福感?》

老板娘正熬著冒煙的甜菜根湯,老板看到湯頭變紫後,迅速跑回書房,拿了相機要拍下正紫色的巫婆湯時,沒想到還是來不及,甜菜根湯已經迅速的變紅了。總是沒辦法拍到最紫的時刻…

上週末開心的提早打烊,難得開店後竟然還有週末的下午時光。但崇德海灘回來後,休息了一夜,想著因為提早打烊參加活動,而留下整個週末的驚人數量的碗盤和抹布,就沮喪了起來。想要有快樂的時光,就得付出代價,不變的真理。

下午老板備料時,在重新整理後的家樂福門口,想到許久前已快消失的感覺。年輕時,當第一次和喜歡的人一起上賣場,像個家庭般的一起挑選食物,一起回來下廚,共同準備晚餐的時刻,那種,幸福感。朋友曾經問起,

都在這樣的時刻覺得幸福吧?

真的,年輕時的初次的手牽手逛賣場,初次的手牽手來下廚,許多朋友都曾經書寫那一刻的幸福感。

但隨著操作次數的變多,逛賣場與下廚的幸福感不斷遞減。所以幸福事件的操作次數,與幸福感是成反比的。年輕時,曾經悲觀的這麼認為。

但又隨著年紀的逐漸變老。慢慢的,發現,在賣場失去的幸福感又逐漸遞增回來。年紀大了後,穩定不變的日常生活,卻隨著操作次數的增加,日子也慢慢穩定而踏實起來。

心境,或許才是幸福感的關鍵,而不是事件本身了。


冒煙的甜菜根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