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黃色小鴨.父母支持團體.過敏人》

浴缸小鴨進攻地方法院。

全台各大城市,陸續被荷蘭小鴨攻佔後,我們家浴缸的小鴨們決定進佔花蓮地方法院!每每有人問想不想去看黃色小鴨時,我們都笑著回答,我們浴缸就有四隻了啦。

有時,不知怎麼看待這種全球一窩蜂現象。短期熱度的消費型態,也許是整個世代對未來的無奈,畢竟現實上無法規畫與想像未來,短期小額的消費是撫慰心靈的好方法,畢竟生活都是要持續的。

每年的夏天,總有不少離家的孩子,外地就學的、工作的,大家都在祝福年輕人奮鬥的未來時,其實有著一批忽然不用接送小孩的爸媽們,也得面對小孩離家後手足無措的未來。

媽媽忽然沒有人可以談心陪逛街了,爸爸早上醒來忽然不用送小孩上學了。晚上正要嘮叨:早點睡時,發現小孩到台北讀書了。一方面要掛心是不是會交了男朋友,念書沒念好的同時,又要怕小孩會不會沒人追。又怕到了外地樂不思蜀不回家時,又害怕常回家的小孩是不是在學校沒朋友,適應不良。

因為爸媽沒有參與的這段生活,所以充滿過多的想像。

其實,不用太擔心,如果他在家時,都在打電玩,那大概到了大學也還是個阿宅;如果她在家時都在 line,那大概在學校上課也在 line…

和朋友聊天時,常笑著說,花蓮也許該成立一種父母「支持團體」,子女外地就學的爸媽們,有著相同情況和相同的困擾,可能還有一樣擔心的情感。大家可以交流和支持 ><。

夏秋之交的季節變換,老板老板娘真的蠻痛苦的這幾日。老板娘呢,一早就鼻水噴嚏不斷,老板呢,全身過敏癢到快瘋了。但過敏藥物都有點可怕…於是經過許多年後,我們慢慢地能和自己的過敏和平共處。

  
浴缸小鴨的進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