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今天是晴天!》

前兩日厚厚的雲層,還有著下不了雨的悶熱。無風,樹也不動,沒有太陽卻悶熱的日子是最討人厭的。終於昨夜下了雨後,今天是個大晴天!心情整個舒爽。

這幾個我們在重開機,每年都夏天旺季離開後,都要有段調適期,讓腦袋重新啟動,進入新模式。

旺季的日子,我們腦袋總是空白的,打烊後老板娘買中餐,老板記帳發文發照片,吃完中餐就是癱軟睡死。醒來後呢?老板娘就是看不見終點的「等待」,等發酵,等烤箱,烤雞、燻里肌,作巧克力太妃糖、無法離開卻只能等,所以總是空檔時間不停的上網。老板呢?相反。沒辦法停下來,要出門去備料,回來後就是整理一天數量的餐具,再將器具就定位和善後,很少有時間上網,都不知朋友發生了什麼事了。

夏天的旺季,常常準備完都半夜了。

旺季過後的這幾日,我們正在找回平時生活的步調,也不知多久沒手牽手散散步之類的。我想花蓮有許多的店家和我們一樣,在淡旺季間作生活的調適。再來是學區附近店家開始忙碌,我們呢,又可以開始去散散步!聚聚餐了。


20130913 今天是晴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