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西瓜李.鬆餅機分列式.備長炭?》

暑假的開始,營業如預期的回復悠閒風;來的幾乎都是熟悉的客人,點餐時也幾乎都是「照舊」;一位很熟悉的客人跑回車上,拿了水果來分享,是我們沒有看過「西瓜李」。是親戚在梨山栽種的品種,聽說產期很短,一年就兩三個星期,因為和西瓜一樣甜,所以稱為西瓜李。每顆都晶瑩的可愛,所以就隨手拍了下來,我們也多學了一個水果的品種。

是沒看過的西瓜李。

真的!什麼都有保存期限!而且越來越短!

開店算成本時,根本沒考慮過器材耗損的問題,總覺得是遙不可及的未來。沒想到才一年多,很多器材都逐一故障。可能和這裏的電壓有關,家裏的電器電腦故障頻率也較以往來得高。

原來預定是備用機,在海上貨櫃漂啊漂的鬆餅機二號,前幾天漂到家了,很謝謝Wei的幫忙,送我們鬆餅機一號,又幫我們帶回二號。於是加上六月鬆餅機故障時,我們臨時買的代用機三號,三台鬆餅機都到齊了。打烊前一個小時沒客人,於是我們玩起了鬆餅機閱兵的遊戲,大家排排站拍拍照,是一種「哇…」的感覺 ><。


鬆餅機排排站!

第二張圖是三台鬆餅機的仰視圖,中間那台是我們臨時買的代用品,很神奇的是,卻長得和原廠 Waring Pro 兩台似乎完全一樣…但價格卻比 Waring Pro 貴三倍。但也算是親人,於是再拍一張合照留念。


鬆餅機集合。右邊是陪我們一年半的元老,左邊是剛到的成員,中間是品牌不同,卻長的一樣的親戚。

剛開店時,因為怕故障,我們買了兩台一樣的熱水瓶,是高度可以塞進吧台的矮胖雙胞胎。這幾天一台故障了,但才一年多,原有型號就停產了。真的是可惡的「代工時代」,什麼產品的保存期限都很短,產品週期也很短。於是新的熱水瓶今天送到時,上面寫著大大的「備長炭」…聽說泡茶會特別好喝?打開內膽發現,哇!裏面真的黑黑的!但關於水會不會比較好喝,就不知道了。><。


內膽是黑黑的備長炭塗裝。

今天的花蓮,是刺熱但有風徐徐的日子,是印象中的夏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