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香蕉再見.半年度.鬆餅的 OP 》

又經過兩個月的季節特限,這次的香蕉巧克力鬆餅,於上個週末劃下句點;與一、二月的草莓蜂蜜鬆餅期間一樣長,但數量上竟然是香蕉鬆餅小勝草莓的情況。原來默默喜歡香蕉巧克力鬆餅的人不少!其實我們私心地認為,和奶香味濃厚的鬆餅一起入口,其實香蕉、鮮奶油與鬆餅的口感是比草莓更適合的。(一定有草莓支持者反對…所以不開放辯論 ><)。總之:

香蕉明年再見!

(雖然這兩天備料時,看到香蕉變很便宜,還差點買回來,互相提醒才想到,季節限定已經結束了)

民國 100 年的上半年度結束了。經過二、三月的谷底,慢慢的營業狀況又緩緩上升。而小小營業空間的好處是,才進來幾個客人,店裏馬上變的熱鬧非凡,一種名店的虛榮感浮了上來,但仔細看看店裏也才十個人,是一種很容易滿足的營業規模。><。統計了一下我們的客源,大致上和去年是一致的,以舊客人為主,新客人也多半是舊客人介紹來的;少數經由網路媒介,還有更少數是「竟然」會不小心發現我們店!(畢竟,很多人真的要找,還找不到。><)


前半年的客群比例圓形圖
又是暑假季節,新客人又比例又上升了些,不少會問到關於我們的鬆餅作法。一定不少人看過之前的說明,不好意思再提一下…這樣營業時間才不需要很多解釋。我們的鬆餅不是使用鬆餅粉調製的,而是完全沒有使用(因為曾有客人以為鬆餅一定是鬆餅粉作的,一付不相信的樣子…)。基本材料是鮮乳、奶油、蛋、麵粉所製作出來的鬆餅麵糊,所以沒辦法久放,也沒辦法現作,所以賣完就賣完,沒有辦法馬上變出來。所以從開店來安佳奶油和鮮乳、麵粉價格上揚的情況,對我們鬆餅成本來說,真的壓力很大。><。

關於鬆餅種類的介紹,可以參考老板娘曾經寫的網誌,《老闆娘週記》鬆餅記事:

粉絲頁版本: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417911626180

網誌版本:
http://streamgoat.blogspot.com/2010/04/blog-post_12.html

明天是所有學生暑假的開端,是開店的第二個夏天,我們還在努力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