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四月不望雨.看天吃飯

記得咚咚咚的愚人節才剛走,四月卻咻咻咻的偷偷過完了。是個陰晴不定的四月天,這才發現我們其實是個看天吃飯的行業,來客數隨著老天晴雨而暴起暴跌,所幸月份整體統計下來,人數還是稍稍有成長,真的謝謝大家。

四月、雨,卻聯想到即將公演的音樂劇-《四月望雨》,關於台灣近代音樂人鄧雨賢的戲劇。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雨夜花都是他譜下的名曲,常稱為「四、月、望、雨」。這些看似久遠的歌謠曲目,在當時卻是與人們生活緊扣的流行音樂。音樂劇不知將如何詮釋人們、時代與歌謠的精神,在台北的人可以去看看。

依慣例,又是月底作數據分析的時間到了,而唯一的作用…卻只是給沒安全感的自己放心。四月來客數和營業額都還稍稍成長,但女生的比例攀升了,女男比⋯⋯大約是 6.0 : 3.5,其餘 5% 為小小孩。舊客人佔了來客的四成三,而舊客人帶來的新朋友也佔了二成四的比例;這兩部分的人數是上升的,而自己發現我們店的、客至軒住宿、我們的朋友和網路上得到訊息的人們,大致均分了其他三成。一方面回客率很高讓我們覺得很安心,但也表示極少新客源發現我們的店…(我們的店真的有那麼不明顯嗎?> <)

香蕉巧克力鬆餅的推出,是三明治和鬆薄餅的比例的決戰!鬆薄餅的比例上升了一成。目前三明治與鬆薄餅大約是:5.5 :4.4,拉近了差距。這個月出現供加點的法式鹹派,也賣的很不錯。但,一樣的,餐點口味方面,香料烤雞三明治佔了所有餐點的三成,依然是餐點的霸主;而飲料方面,咖啡幾佔了三成八,一樣遙遙領先其他選項。

還有許多客人很喜歡的佛卡夏麵包,常有人來撲空。因為周間的下午我們沒很多時間,所以只有星期六才「比較有可能」會有佛卡夏的三明治喔(但也要有多的時間時才會作)。

明天是五月勞動節了,希望來的是美好平安的月份,我們依然在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