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涼爽清明.拉雜記事

清明連續假期,店裏前後來了些講廣東話的客人,有種香港日的感覺(其實是澳門的學生><)。也許是春日寒暑交替,思緒顯得零零散散的。這周和些客人的互動,和一些觀察,就似雜記的方式,零碎的記下,畢竟日子有在推進。

前些日子有些主人帶著狗狗,坐戶外用餐,這星期店裏來了第一隻貓,是隻有美麗眼睛的貓。主人和動物的互動,其實是若家人般的。

有人問我們的粉絲頁怎麼都聊天似的,沒有菜單,也沒有店家介紹這類的資訊。這說來有點長…因為原來粉絲頁的建立,不是為了粉絲…是因為籌備開店的過程有點漫長,朋友常常來詢問進度,也有人懷疑我們放棄了,要回答許多人一樣的問題,後來累了,就建了這個網頁,把進度和照片放上來給朋友看。所以我們粉絲頁建立的日期…⋯⋯往前看的話,就了解其實蠻早的。這裏也變成大家給意見和我們報告狀況的網頁(寬容的媽媽可是也透過這網頁來關心我們的事)。所以也寫習慣這樣聊天,和報告經營的狀況,給朋友們寬心。但後來加進粉絲的朋友,就比較抱歉些,可能有人覺得這些還蠻無聊的。但真的習慣這方式了,也許哪天有力氣,再認真建立店的正式資訊網頁,來作宣傳(…前提是哪天有力氣…)

每天望著花蓮地方法院的建築,今天稍微談一下好了。花蓮地院的建築,建於民國五十年代。其實從店裏看到的是一部分主建築,裏面還有檢察署的建築群,後面聽說還有宿舍。和美崙其他的機構一樣,前方都有著很大的公園綠地,來店的客人其實得空的話,可以逛一下美崙府前路這一條狀的公園,其實是比想像中廣闊的。

美崙的政府機構建築群,包含花蓮市的發展,都得回溯到一個重要的事件:1951 年的花蓮大地震。那一個月內,花東縱谷七級以上的地震就有三起,餘震數千次,花蓮市房屋倒塌 40% 。於是縣政府各機關才決定遷到美崙山坡上,才有目前看到的花蓮縣政中心美崙的景觀。而花蓮市溝仔尾的市政問題,其實也得回到當年大地震後災民安置的措施上來談。那年的地震,是屬於花蓮的關鍵事件。對花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這個地震的資訊。

(圖:晨光中的花蓮地方法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