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四月一日愚人節.咚咚咚

送走三月早開的木棉花,來的是四月一日的愚人節。原來和寬容耍白痴二人組,興奮的說要在門口貼一張:「愚人節屬於我們的節日,所以去放假了」,然後用關門營業模式。但想想終是不敢,畢竟是小峱峱。

三月結束,也是我們作滿一季的月份,還是得來分析一下數據,不知有沒有實際的幫助,但至少讓沒安全感的自己心安。三月的來客數還是上升的,比過往兩個月都來得多。客人性別還是維持女男比:5.5 : 4,小孩是其他的 5 %。舊客人和所帶來、介紹的新朋友們,達到六成以上了,其他鄰居路過發現、客至軒住房、及我們的親友團、看粉絲和網路來源等等,均分了其他的比例。這樣的趨勢是讓我們放心,除了附近的人很少知道這裏有早餐店外。

餐點方面呢。最大的驚奇⋯⋯是,原來三明治都是全麥麵包佔了絕對的優勢,這個月愛上白麵包的客人變多了,點播率竟然超過了全麥麵包!客人的心是海底針…口味上香料烤雞還是壓倒性的勝利,但我們還是不知道原因。飲料咖啡依然是最大宗,天氣溫暖了些,冷飲有些微的上升,但還是敵不過咖啡和伯爵茶的聯手壓制。寬容笑說,是不是要推出香料烤雞與咖啡的人氣特餐,畢竟這兩者點播率,開幕來都超過三成多以上。

四月初的連假來臨了,是不可預知的生意狀況。希望五月的數據回顧時,我們可以想到辦法,讓附近的住戶知道這裏有一間早餐店,可以開拓新客源。

(圖:三月份的部分圖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