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老闆娘週記》工商服務~法式鹹派(les quiches)新登場

身為一家從三明治麵包到鬆餅巧克力醬都自己來的(雞婆)手工早餐店,我老是覺得如果哪天填什麼申請表,我好像應該在職業那一欄寫上「製造業」。不過近來漸漸發現,每個星期至少有五天半的時間(再強調一次,這指的是不包括星期天和星期一...),其實我們比較接近服務業─而且是服務範圍相當廣泛的那種─從旅遊諮詢到代叫計程車,我們都樂意提供,總是希望能多做點什麼,讓人一天的開始多一點順利、或在旅程中對花蓮多一點回憶。


當然,咱家的餐點內容也是。即使我再怎麼任性地嚷嚷「早餐吃什麼鹹的?就是要吃鬆餅喝咖啡才對啊!」,其實還是希望每一個走進店裡的人,都能從菜單上面找到屬於自己的一份滿足。因此,關於「種類有點少」、「餐點份量太大」到「不知道怎麼選擇」或「有點吃不夠」之類大相逕庭的意見, 該怎麼滿足大家各不相同的需求,我們想了很久很久,而法式鹹派(les quiches),就是我們給出的第一個答案。

鹹派在法國,是種具有「媽媽的味道」的家常菜式,卻同時也是從露天咖啡座、外賣熟食店到餐廳都能見到、相當受到歡迎的餐點,在百花齊放的眾多口味變化中,也還是有如洛林鹹派(quiche lorraine)一樣簡單卻歷久不衰的經典款。像這樣經典裡帶點隨興變化,又有著家庭味道的餐點,(我自己幻想著) 跟我們店裡的調調真是太搭,因此很想介紹給大家。

將推出的小鹹派,圖為菠菜培根口味。持續看我們粉絲頁的紛絲就知道,原來我們曾想推出鹹派的餐點,因為價格壓不下來,所以放棄,這次作成小尺寸的鹹派,作為加點的項目,也變換不同口味。



只是,身為一個服務性質的項目,我們必須很抱歉地說,法式鹹派每日製作的數量有限,而且只提供做為加點的項目。也就是說,如果你

* 食量小怕吃不下

你可以點 一杯飲料+一個鹹派。

* 食量大怕吃不飽

你可以點一份三明治套餐,再加點一個鹹派(當然,吃完這些,你還是可以來個鬆餅)。

* 只有一個人,想吃點甜的又想先來點鹹的

你可以點一個鹹派,再加上一份鬆餅或薄餅套餐。

鹹派的口味,會隨著當季的食材、人客的反應和老闆娘的靈感而變化。這樣,希望帶給來用餐的大家多一點驚喜、多一點選擇,和多一點的滿足。

Bon Appétit!
 
※法式鹹派四月二日星期五開始推出,試賣價每個30元,僅為加點項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