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老闆娘週記》為什麼是早餐店?

從準備開店至今,最常被問到的問題,還是「為什麼是開早餐店?」

為什麼是早餐店?其實說穿了理由很簡單,就是「喜歡吃早餐」這樣單純的任性而已。

從很久以前開始,早餐就是我每天早上在被窩與現實的拉鋸戰中唯一的盟友。你可以刷牙洗臉、整理儀容為了投入一天的工作,但早餐,只有早餐,與一小時後接踵而來的業績壓力、論文進度或家務瑣事完全無關─當你從籃子裡拿起兩顆柳橙、切開搾汁、轉身把鍋裡的Pancakes唰、唰地翻個面,沏上一杯紅茶,然後在某個陽光充足最好還有一小盆綠色植物的角落坐下來,享用滿是新鮮香氣的果汁和金黃鬆軟的煎餅,再以啜飲適溫微甜的熱茶做為結尾─這一切其實只需要排隊等待一份美而美火腿蛋的時間,卻有一種遠離現實的夢幻感受,彷彿每一天的早餐都是一次小小的渡假,得以跳脫日常生活的節奏;又像是某種只為了當下的享受而存在的秘密儀式,足以讓人一整天都變得從容而優雅。

於是我們蘊釀多時,終於開了一家只有十二個座位、不提供外帶的早餐店。也許看起來有些不切實際,但希望這種從容優雅,能透過滿溢空氣中的音符、手工食物的香氣和咖啡的溫度傳達給願意坐下來和我們分享一點時間的人,然後從每個帶著滿足笑意的臉上,找到「他鄉遇故知」那種秘密旅行中竟有人可以分享美好景色的喜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