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媽媽加油‧kitsch ‧偉大的進軍

要先和近中午時來用餐的一位準媽媽說:「請加油!一定會生產順利的!」你們要離開時才說:「用完早餐後,就要進產房了,下次再來至少是一個月之後了」。真的讓沒經驗,看不出來的我們嚇到了。很感謝妳在進產房前,還來用餐,雖然妳們說沒用網路。但還是在這裏幫你加油,也幫妳集氣!一定會順利的!

昨天的翹尾巴小狗社群照片,讓不少人想到 The Beatles 的唱片封面,(雖然也像極了站立在紐約街頭,對愛情迷惘的 Carrie 和她的朋友們,除了小狗狗沒穿高跟鞋外)。於是上午找時間放了藍儂的歌曲,聽到 happy xmas (war is over)時,卻想到了該死的米蘭.昆德拉和 kitsch 這個字彙。一切都是⋯⋯因為 1960 年代的反叛鬼魂作祟,才聯想到這些。

1968 年的世界革命達到最高潮時,越軍春節攻勢、法國大學運、和再來的捷克布拉格之春,所謂的反叛卻越來越像 kitsch ,是知識份子和熱血青年的偉大進軍。

我真的很怕偉大的進軍這類的行為…所以,當進來的客人連續點了傳說中好吃的鬆餅後,我都會希望忽然有人點個手工三明治,就像期望看到莎賓娜的那頂帽子一樣。(喂!老板你想太多了,專心作飲料啦!)

(附上 Beatles 的街頭照片,感覺我家門前的小狗還可愛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