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無毒蛋與泡芙 -- 蛋價下跌的窘境

今天的週末早晨九點,竟然出現沒見過的光景-沒客人,和寬容兩人有些恐慌。但十分鐘後,客人瞬間來臨,才鬆了一口氣。開幕至今,一些好心的客人寫了我們的網誌,也有人熱切的詢問我們的來歷,我們很感謝,但很希望將重心置於我們的食物和我們的經營上,也給我們意見…就讓老板和老板娘的我們隱形吧。

中午宋老師一家人來店裏,帶了些花蓮無毒農業蛋戶「簡清萍」先生的放牧雞蛋。這陣子因蛋價的下跌,造成許多蛋農的損失,一般的雞蛋批價跌到 19 元一斤(雖然市場上是買不到這個價格),更慘烈的是,價格較高的無毒農業放牧蛋,也受到影響,產生滯銷的窘境,農會也不收購了。但鷄依舊得養著,生產的蛋卻無法轉換回飼養成本,花蓮無毒蛋農的處境可⋯⋯想而知,希望大家來想想辦法,或找出行銷這些無毒蛋的方式。於是,寬容試出了無毒蛋泡芙,也想試無毒蛋布丁,希望可以給農戶一些建議。



就我所知的,孕婦要滋補,常常是不用飼養蛋雞的蛋,得用放牧雞的雞蛋,聽說營養較為滋補。如果有需要放牧雞蛋的人,或想幫助這些無毒蛋農的客人,可以上網搜索農戶名,或花蓮無毒好蛋。大家來幫幫這些花蓮努力的農民們,渡過這次的危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