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地搖南台.天佑台灣

才一趕早,七點才開門就有幾組客人進來;似乎天色早亮的日子,大家吃早餐的時間也相對提早。選了 Sissel 的 Summer snow 為今晨的音樂。

後來和返鄉創立迴瀾風生態的昌鴻,聊些花蓮社區營造和生態觀光的事。看著花蓮的青年,從外地返鄉,為家鄉尋找另外的風貌;而過去習慣由公部門的補助思考,從商業角度切入的方式,他們的確有一套讓生態成為共享資源的本事。

正聊著的當兒,忽然一陣搖晃,天花板垂吊的餐燈像鐘擺一般,左右不停。在花蓮久了,對地震這件事會有些不以為意。直到近十點時上網看了消息,才知道南台發生 6.4 級的淺層地震。有些擔心這樣的震度,對於八八水災後鬆動的山坡,是否會造成影響。希望天佑台灣,不再讓這片土地受巨⋯⋯大的災難。

後來雨晴帶著姐姐來了,天氣除了溫度低些外,其實是夏日的景像了,隨手拍了轉個不停的天花板吊扇。感覺是個沒有春日的季節,都還沒驚蟄呢。


而有趣的是,上星期某日,寬容像巫婆一樣把林鳳營鮮乳,在鍋裏煮了又煮,還是煮了又煮,然後和我說,她作了新的口味:太妃糖味道的鬆餅沾醬!我還笑她說,太妃糖口味絕對只有小孩子喜歡…沒想到這個星期來,很多女生都說要太妃糖的!!!看來男女生對於味覺的想像,是真的有些不同。

最後,還是希望南台沒有大災情,天佑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