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一頁.美崙街道.偶然與理性

抽空放了傑西寄來的CD,一頁台北音樂選輯,在跳躍流竄的樂聲中,沿著府前路觀望,企望自己可以捕捉住一些些花蓮的城市韻動。(可惜,花蓮不會上映一頁台北)

開店的分析,對講求理性解釋的自己而言,有時是一種折磨。總認為「浪漫必需使用理智來維持」,於是各種數據分析建構了經營的浪漫。但,「偶然」,卻常是經營一間小店所面臨的實際狀況。

我們沒辦法解釋連續二十個人都選擇咖啡的原因,也不明白二十個人都要伯爵茶的想法;當然二月大家都選全麥三明治,這個月都要白麵包,統計數據出來也無法有效解釋。只能說有著魔法的笛子,造成這種極不符合比例的點餐方式。顯然:「理性思維在食物面前是全然無效的」。

溫度宜人的週末,也是和寬容終於放心的日子。⋯⋯一些消失一陣子的常客,像約好似的,今天都回來店裏用餐。呼…說真的,前陣子看到常客的消失,心裏有些恐慌。說出「好久不見」時,心裏也踏實多了。還來了法院可愛的客人、不少的 facebook 粉絲,還有許久未見的江目尼;但遺憾的是,英美的小朋友離開時,我沒打到招呼(舉手喊右好嗎?)。還好,今天店裏陸續來了些可愛的小小孩,看著他們純真的眼神和童言童語,是另一件會讓我們開心的事。

三月將末,我們開店滿三個月了,還在春日中繼續前進。




(圖片:三月末,府前路週末下午的空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