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老闆娘週記》瘋狂早餐店

開一家早餐店,我們有過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經過各種考量和取捨之後,才成為現在大家看到的樣子。有些點子也許永遠派不上用場,也或許只是時候未到,無論如何,都想把它們紀錄下來,做為溪邊的樹‧老羊與海從籌備到成型這段時間的一個小小註腳。

* 今天吃什麼?

我很喜歡那種進門時,心裡想著「今天會吃到什麼呢?」的期待感,因而曾經有點想成為一家沒有菜單的早餐店─每天早上吃些什麼,全看老闆和老闆娘的靈感,即使踏進同一家店十次,也像第一次一樣充滿期待和驚喜。

* 早餐時間的小旅行

就像我總覺得早餐的時光,感覺就像跳脫現實生活的小小渡假;早餐的內容,也一直是旅行中最貼近生活的深刻體驗。藉著麵包、自製果醬加上果汁、咖啡和香頌的法式早餐;炒蛋、香腸、烤豆子和烤蕃茄以及Pink Floyd濃濃的英國腔;或是蕃茄、黃瓜、橄欖、乳酪還有蜂蜜的地中海風情 — 旅行,其實也可以在一頓早餐以內的時間進行。

* 鬆餅 鬆餅 鬆餅 鬆餅

到過店裡的人,應該對我們家「布魯塞爾鬆餅是格子狀的那種比利時鬆餅,美式煎薄餅其實就是麥當勞那種鬆餅」這一長串比較像繞口令的介紹一點也不陌生。是的,翻成中文的「鬆餅」真是一團大亂仗。如果每個月都有一天鬆餅日,菜單上面只有鬆餅,而且是「各種」鬆餅─ Brussels waffles, Liege waffles, pancakes, scones 還有什麼muffins通通到齊,讓大家可以一次認識各種鬆餅,寓教於樂又可以填飽肚子,還有比這更有意義的活動嗎?!

* 公休日早餐地圖

身為獨步全球(差不多是吧?)的週休二日早餐店,曾經撲空的眾多親朋好友粉絲食客,你們的心酸我們真的有了解...。如果在公休日的時候,在門前貼一張地圖,每次介紹一家老闆娘的私房愛店,像是鼎泰豐師傅的酥皮點心、料多味美的紫米飯糰或神奇美而美的私房餐點...,讓一次落空變成另一次的驚喜和發現,不知道能不能稍稍撫平大家看到眼前那道鐵門的失落感呢...(當然,這邊還是要再強調一下,我們是

每 星期日 和 星期一 公休

拜託拜託,請不要再前仆後繼地白跑一趟了!)

無論是不是真有那麼一天,我們會瀟灑地把菜單拿掉(大概不會...)或真的訂出一個鬆餅日,不變的是─即使是一家十二個座位的早餐店,我們仍然希望保有無限可能的開放性 (可是在我親愛的鬆餅上放什麼鮪魚沙拉或芭樂、小蕃茄這種恐怖的事還是免談,謝謝...)。畢竟...連兩個從不在中午以前起床的人都可以開早餐店的話,也就再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