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天氣急寒,心更寒

上星期六一早,陸陸續續來的客人,一直持續到下午打烊為止,差點破了開店以來的營業紀錄。於是寬容開心之餘,今天就煮了有小章魚的海鮮湯,想附在三明治裏出餐。

昨夜開始急凍的天氣,沒想到今天也凍了人氣。十二月試賣後,從來沒有過的清淡生意,我們要大聲嚷嚷:「我們創下兩個多月來,最低客人流量紀錄了!」。噗!其實蠻想笑的,兩人只好不斷培養感情,還把特別準備的小章魚海鮮湯,當成中午餐點自己喝掉。

昨日下午美崙濕氣重,店裏反潮的嚴重,處理了好久,才把水分除濕除乾。上午洗著唯二客人的餐具時,看著洗碗精產生的泡泡,忽然想到一個小故事,和大家分享一下:

記得是國中時的化學課,化學老師沉重的說一件消費市場的案例。民國六十年代吧?(確實時間⋯⋯忘了)國內的洗衣粉市場有兩個品牌在競爭。念化學的老師和朋友都知道 A 品牌的化學成份,其洗淨力和品質比較好。但 B 品牌在廣告上不斷的強調他們才有大量的泡沫,是洗淨力的保証。最後消費的群眾相信誰?是有大量泡沫的 B 品牌,因為看得見泡沫,對沒有化學知識的群眾來說,才「感覺」是有洗淨力的。而這樣消費的故事,其實不斷的在市場上演著………

嗚,要去安撫今天清淡生意帶來的心靈創傷了。附上法院門前的翹尾巴小狗社群,迷惘的矗立在馬路中間。常常看見都有翹尾巴的小狗狗們,在附近走動,然後一起用相同的頻率搖尾巴。超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