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幸福兒童日.天晴

週末是個一掃前幾天陰沈的大晴天,等著中午回來的幸福城市二人組。一早營業開始後,有慈濟學生來家聚,家聚是早餐…真是好青春!後來幾對熟客夫妻,預感星期六會是個家庭早餐日。

果然從十點開始,店裏陸續來了些爸媽帶小孩來用餐,幾個小時內,童言童語填滿了整個空間。 ^^。小朋友都對吧台內工作的我們,有無比的好奇,有的躲在角角偷看我們怎麼變出餐飲;有的要媽媽抱抱看我們的鬆餅機;有的在隔著吧台和我們玩躲貓貓(這時我是一定要裝看不到他們的);有的還會幫爸媽端盤子(其實我們很怕小朋友燙到)。但說真的,感覺花蓮的小孩都好有禮貌,是可愛有節制的。

也發現一件有趣的事,小朋友自有他們的小世界!從這一桌到遙遠的另一桌找不認識的小朋友打招呼聊天,完⋯⋯全無視經過了多少大人,在他們的眼中其他大人似乎是不存在的,是一種我們大人在異次元的感覺……只有「甜食、小朋友、狗狗」在小世界裏可以引起他們的注意。

也有小朋友玩到吃得很慢,爸媽會說:「看叔叔生氣了在看你」,然後指著吧台後的我。這時我當然十分配合的,要裝出兇兇的臉(不用裝也兇,其實),小朋友就會快轉頭回去,吃上幾口鬆餅。這個遊戲真的百玩不厭。><。蠻樂意扮演這個「不乖乖吃就把你抓去關」的角色。

打烊完,我們就累到休息了,半夜起來,po 一下和寬容對兒童日的感想。(另外,育甄和你家的回來,我們真的很開心)

(圖:從幸福城市來的一份子:我們的小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