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杯子後方的久利生樂章

是一向生意最淡的星期三,周間生意淡而星期三又更淡,所以培養夫妻感情外,難免出現心得文。(而每週的來客量最低點都是星期三,這還找不到解釋的原因)。

上午在吧台站著翻閱小乖送的書--《觀看的方式》作者的藝評家 John Berger,所書寫的小說《我們在此相遇》。卻一直走不出里斯本的篇章,在自由大道時郵差來了;跳上 194 號電車時,和鄰居打個招呼;抵達阿爾法馬區時,客人進來了。只得合上小說離開里斯本。

開幕一個多月來,卻還找不到和斷續空閒時間的相處方式,於是轉身播放音樂,思索著怎樣的音樂適合清淡週三時,隨手點選 HERO 的原聲帶。當主旋律揚起,和寬容不約而同地笑出來了。真是太有情境了,聽著久利生的樂章,看著對面的⋯⋯花蓮地方法院,感覺好像有一排主角會跳躍出來,穿著夾克的久利生公平和似笑非笑的芝山貢,正氣凜然的迎面走來。

店的生意還如同學步的小朋友一般,來客數總是暴走暴停,有時還難免跌倒。還記得沒開店時,望著地方法院,玩笑地說要推法官咖啡、律師咖啡和書記官紅茶,現在卻也開店了一個多月了。除了學習怎麼經營外,似乎也得學習如何營業時間自處。像上星期六忙到完全忘了幫來店的朋友們拍照,也不知哪時有機會再看到大家;而門外等待的客至軒來客也無法照顧到;而週間空閒時,卻顯得十分無措…這樣的笨拙希望會慢慢的長進…

(圖片:老板咖啡大杯杯後的地方法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