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是有暖暖太陽的上午!

寒流過後的兩日陰雨,終於盼到今晨的放晴,是個懶洋洋的天氣。但,一早就有糾早餐團的12 位客人來到店裏,客至軒也過來幾位客人,都在同一個時間擠進店裏來,戶外座位也一定不夠了,導致有些客人等待一些時間,不好意思。原來只是間小小的慢慢出餐,慢慢享用早餐的店,忽然有糾大團的客人,負擔真的蠻重的。也很怕讓大家等待,因為每個鬆餅都需要一定時間的。能不能大家改糾小團的?,這樣吃的氣氛也會好很多喔。陸續也來了舊的客人帶來新朋友,也有鄰居來坐坐…店裏又恢復悠閒的氣氛。

開幕到今天其實還不滿一個月,卻感覺像過了好一陣子了,除了前陣子奶油漲很多外,前天開始鮮乳也漲了一成多…開店後對這些民生物質的漲跌才真的有感覺,好希望食材原⋯⋯料能稍微穩定一些。而且,對於餐具和桌椅的耗損,也才有一些了解。這短短的日子,椅子掛了一隻,桌腳的金屬也刮損了些,餐具也出現細微的刮痕,也破了一兩隻杯子。但這些耗損,讓我們覺得店是有在前進的,日子也在推進著,也許就像人的歲月留痕般,由新變舊的變化也是成長的一部分。

剛又地震了,這也是花蓮生活的一部分。也希望冬日的晴朗能持續久些。

(圖片:支撐椅子的縲絲,他們也將慢慢老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