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農曆年休假時間.關於紅茶我們的選擇

(圖片:我們早餐店使用的杯子、茶球和茶匙, Twinings Earl Grey tea 伯爵茶,和只賣三天現在成為老板娘飲料的 Dilmah 的 100 % 鍚蘭紅茶茶包)


是一個越近中午溫度越低的早晨。一早來過的客人帶來朋友們 ,客至軒也有商務客前來用餐,還有循網路資源來的客人,最後是寬容的爸媽從台北來看我們開店的狀況,收店時溫度已經有點低了,還下著細雨。是個需要保暖的天氣,也是個適合喝著熱咖啡窩著的日子。

因為難得有年假,朋友們一直問我們農曆年的營業時間。因為沒有新鮮蔬果,我們沒辦法營業,所以得配合市場的時間,而且我們也得過新年。初步決定是,除夕至大年初五我們休假,大年初六我們開始營業,再來就依我們週休二日(星期日、星期一休假)的情況來營業。

再來談談我們紅茶的選擇方式好了,談這個選擇不能忘記的是前提,「我們只是一間早餐店」。原來我們的紅茶就排除了低價的紅茶茶包,香⋯⋯味不濃郁、浸泡不方便的都先捨棄。但絕不用煮茶包的方式,雖然成本會降低,但會有不該有的苦澀味。

於是我們試賣前三天,使用許多人喜歡的 Dilmah 紅茶茶包,也就是 Dilmah 的 100 % 鍚蘭紅茶,酌量加入林鳳營的鮮奶後調成奶茶,是許多人的最愛。但第一天我們就覺得少了什麼?我們希望擁有更誘人的香味。於是立即從 IKEA 買進一堆茶球,決定玩早餐店成本大冒險的遊戲:使用伯爵茶,而且不是立頓的,也不是 Dilmah ,而是使用最正統的 Twinings Earl Grey tea 伯爵茶。有喝紅茶的人都知道他的香味和價差,而散發出來的紅茶香與佛手柑氣氛,也沒有讓我們失望。許多客人都說我們的茶真的很香。很希望大家來店時 ,看著浸泡在杯裏的茶球,可以聞一下這茶的香氣,淺酌伯爵茶沉穩的味道。再來也希望我們撐得下這價差的成本,可以持續使用……

明天也是一個極低溫的日子,大家要記得出門保暖啊(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