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凸鏡

(圖片:為洗碗台貼上的凸鏡,鏡裏感覺是偌大的虛幻空間)



「所見所聞,不一定為真」我常說的。於是下午拍了凸鏡反射的店裏的照片。鏡裏的店面顯得開闊,其實鏡外我們的店才只有十坪大小。有朋友看照片說:你們店好大。其實只是在設計時留下該有的物件間距,和大量刻意的留白和色塊,所營造的空間感;於是拍照時鏡頭會形成視覺上延伸的想像。而且是我們投入心力的空間,於是粉絲頁的照片一定也是我們喜愛的視角。我好怕有朋友來,覺得有被詐欺的感覺,但又很希望有人可以感受到溫暖與沈靜。

是氣溫稍微回升的週末,迎接幸福感夫妻檔後,宣告星期六營業的開始。陸續的幼幼喊集和同事們來了,有媽媽帶著女兒拿出漫畫來看,但很不好意思,週末的店裏人多了些,不是很適合閱讀的氣氛 ,似乎干擾到你們了。而卡姐帶著姐妹們,還有看辰緯網誌來的⋯⋯吉安一家人,還聊到許多年前的東海 Art Street 剛開始的年代。而到澳洲後宅女變身的雨晴和企管的你們也來了,都不知下次哪時才見得到,但我卻忘了拍下你們的照片。默默坐最後一桌的東華學生,直到離開時我才鼓起勇氣來確認(好像上次來過…)。近中午時分,法院還來了兩位客人。

是一個熱哄哄的星期六上午,於是我們美好的想像也延伸到了下午。有趣的是,下午生意真的淡到不行,還沒認出一位曾經來過店裏的客人,有些尷尬。三點許美崙下起了稀稀落落的雨,想著,也許奇萊山的積雪將消融了。這是寒意十足的一週,也是學生企望寒假來臨的日子,我們依然努力的前進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