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的返鄉風

下了一夜雨的天氣,卻在天明時雨歇。有朋友問怎麼有時有開店心情,有時沒有。其實這中間沒有什麼標準,畢竟很難天天有心情或想法,而且常常越清淡的日子,老板東想西想時,思考反芻都會比較多…反之亦然…

今早來了新加坡出差的客人,大樓的鄰居與帶來的外國朋友,還有志學前來的學生,下來花蓮開研討會的朋友們,希望大家會習慣我們的餐點。還有一早看到小朱和小八你們 ,真的有驚喜到。虧你們還爬得起來,在寒假的期間裏,但後來客人多,我忘了最重要的,幫你們拍照!

而且,今天花蓮刮起了迴流返鄉風,好多孩子都回來了,花子帶了很棒的禮物來,卻沒時間多交談;而許久未見的郁芸和朋友到達時,因為我們估錯今天的生意,鬆餅也沒有了。玄昌到達時,其實濃湯也用完了,⋯⋯明惠巧遇同學的場景,是連三明治也不剩了,所以只好提早打烊。後來鯉魚潭來的客人,沒辦法吃到餐點,真的很抱歉。

相對於前幾日生意的清淡,今天不敢樂觀的備足料,沒想到人稍微多些,就出不了餐點了,有些尷尬…只能慢慢的累積我們估算到客數的經驗了。

想分享一張有趣的照片,是昨日拍攝的。昨天上午聽到廣播與車隊的聲音,以為是選舉造勢。走出一看,竟然是警察宣傳遊行的車隊。幾位警察先生站在選舉似的車上不斷的揮手,後面又跟了幾輛警用車輛。車子兩旁掛著紅布條,寫著「酒後不開車」、「反毒」這類的標語。才想到拍照,拿相機衝出去時,車隊卻已走遠。只拍遠處的三輛遊行警車,和車上站立的警察。蠻有趣的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