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冬日生活的瑣瑣碎碎

昨夜的氣溫驟降,除了短暫的陽光外,美崙的上午充滿寒意。是最淡最淡的星期三,在沒客人的空檔去了趟市場和超市。從預備開店後獨自上了幾次市場,也開始思考生活是什麼組成的。

生活或許就像清晨七時拍下的戶外照片。即使再如何注意構圖與色彩,但自然的景觀不會是單眼相機所關注的那般清純與專注。真實的畫面總會有不喜歡的雜物與色彩,也必得和這些共處:會有喜歡灑在法院的陽光,和會有不喜歡的法院宣傳海報;生活或許總是所有不相關雜物的總合,卻不是單純的挑選過的事物所構成。

試賣以來奶油漲了兩成五,瓦斯漲了50元,檸檬一斤六十多,還有其他食材也有若干漲幅,也不若政府宣稱的物價穩定。但日子有這麼不討喜嗎?其實也沒有。上市場時因為個性的怕生,總是只會說要買什麼,麻煩你。但菜市場的人也會送我蔥啊(大概看我笨)。寬容很會哈拉,卻常常沒有蔥!然後夫妻兩人再用這件事來拌拌嘴,因為一把小小的蔥,其實一個上午也能打打鬧鬧的愉快渡過。

瑣碎的瑣事堆出來的日子,再累積成每日的生活,好的壞的都這樣推進又超越著,或許都沈澱等待著未來的發酵。

(圖片,七點清晨低溫下,披著陽光地方法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