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香蕉巧克力明年見.どっち.不用靠這麼近》


季節限定的香蕉巧克力鬆餅,明天最後一天,要說明年再見。

今年的天候真的不佳,去年的香蕉價格是規律的往下降。今年剛開始限定時,曾擔心降得太快,蕉農可能又要血本無歸;但沒想到後來價格反而穩定下來。只是品相很不一致,很難每天都買到一樣大的香蕉,有時大的驚人,有時卻都只有瘦弱的果肉,香氣也不夠濃郁。希望來年風調雨順些,可以品質一致些的香蕉巧克力鬆餅。

關於隱藏版的薄荷冰茶,這些天有客人試了些。一樣比例的各式香草,其實因為沖泡、悶煮;與時間的抓取不同,會呈現很不一樣的口味。大家都不相信竟然是一樣的比例出來的冰茶,其實只是方式不同。況且,冰飲的難度在於,熱飲因為揮發所以氣味很容易出來,但冷藏後要保持一樣的香氣,不但要濃度高些,也要想辦法不使香氣消散。所以產生一些不同的選擇,真不知七月正式發賣時,要使用哪一種口味。是料理東西軍裏的那句:

どっち

客人喝了幾種選擇,選擇的比例也都平均,難道今天出薄荷味濃的?明天出馬鞭草口味?後天出檸檬香茅的嗎?看老板心情決定明天出什麼冰茶…(但老板娘說:不行),どっち 的選擇真的是一種難題。

有時,沒有選擇,反而是好的。也許。
  
照片:常想拍長大的柴樂,但最近真的旺季,沒時間拍。今天終於有空檔拍芭老師的二柴,但…只是要拍個照,並不用靠這麼近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