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夏日特限.薄荷草本冰茶》


六月的第三項隱藏菜單:夏日特別限定的「薄荷草本冰茶」。

因為店裏冰飲料只有牛奶和果汁,因為覺得和餐點搭配真的不好選擇。這半年一直有想增加冰飲料。但如何有適合店裏餐點的飲料,真的蠻頭大的,不是把熱飲冰起來,就變成冰飲料,所以這幾個月就試了試。

(如果不是店內餐點類型,還蠻想出冰鎮酸梅湯的!但老板娘會瘋掉)

經過老板這些日子,玩著神農嘗百草的遊戲,希望飲料健康些,又可以有自己的風味,於是玩了些香草,也得讀些香草的藥性,加上沖的、泡的、煮的各類方式,沖泡時間的長短,也會有香氣的不同。有點難以抉擇。尤其玩到後來,會覺得這個嗅覺上很棒!那個味覺是另一種風味。沖出越多飲品時,反而越難選擇。還煮過類似坊間青草茶的版本,我們很喜歡,但太濃厚的味覺也不適合我們的餐點。

最後決定,即然是夏日特限,就以有著精靈香氣的薄荷為基底,況且在中藥上也疏風散熱的功能的,另外選擇溫和口感的紅茶,佐以其他草本香草,有的用來提高香氣,有的是增加飲料的層次口感。為了不奪餐點的味道,所以不會是濃厚口感飲料。希望大家會喜歡。

一樣,七月才會上菜單,六月底前點餐時說要「薄荷草本冰茶」就可以叫出隱藏版飲料。(關於男子飲薄荷的忌諱,其實是無稽之談,請放心飲用;但不建議孕婦飲用,薄荷在一些報告上,感覺對孕婦有些疑慮)。

而且,香草在歐洲也各有美麗的傳說,也是這段過程的另一種收獲。

夏日特限:薄荷草本冰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