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我是死人沒關係.花蓮的地震.晴了一天》


難得週六撐十個小時打烊後,老板老板娘還沒癱死在床上。

上星期五台觀畢典,星期六上午是慈濟,下午是東華畢典,所以花蓮大學畢典的週末,每年都是生意流量最大的一日。上週末也沒例外,打烊後迅速癱死在床上,睡了十六個小時才醒來。看到新聞說昨夜花蓮地震不小,想了許久才憶起,睡到不知哪時,老板娘似乎有搖老板說:「地~~。好大!地震!」,只記得這樣。醒來才知…原來我有回說:「我是死人了,沒關係」。

花蓮一段時間不搖一下,才真令人擔心。好一陣子都沒有什麼大些的地震,就很擔心再來的能量釋放會不小。所以,這兩天的地震,其實住花蓮幾年的人都會覺得,真的還好,不需大驚小怪,也不用隨新聞炒作起舞,請相信氣象局的說法,畢竟相較之下,氣象局是專業又實在的機構。這幾天看到一則新聞說,花蓮飯店餐廳地震往外逃的人,多半是陸客,坐著沒事繼續猛吃的,一定是花蓮人,蠻中肯的,其實。

這兩天難得,放晴了一整天,晚間才下起大雨。在木製花台上發現一隻小小蝸牛,才縲絲釘頭再大些。小蝸牛抬著頭,眼光穿越遼闊的府前路,望向遙遠的地方法院,像說著:「天晴了,那,我該去哪裏?」

很久很久,不曾有過沈復兒時的「物外之趣」了,是老了我們。

小小蝸牛說:「天晴了,那,我要去哪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