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預約.只是早餐店.沒人想當老闆》


開店後時常會接到一些電話,關於預約和用餐的資訊,許多新客人不知道我們沒有訂位的服務。原因說來尷尬,一是店真的很小,希望隨興來的舊客人,沒壓力來了就可以用餐,畢竟只是很小的早餐店;二是只有週末來過的客人,都以為我們生意很旺…其實週間的客人都知道:週間很淡,店裏總會有位子的,如果還有預約真的會被客人笑。

還有些是營業時間的問題,曾有些客人晚間九點多打電話來想用餐。其實,我們只是很小的早餐店。星期二到星期五只有上午 7:00-11:30營業,但星期六會營業到下午四點,方便週休起床晚和外地來花蓮的朋友用餐。很希望大家可以分散一點,可以週間時段用餐,週末用餐品質會好些,週間也不會像倒店。(但知道難度很高,畢竟大家都要上班)。

想到剛開店時,客人問起老板。老板和老板娘都迅速指向對方說:「他才是老板,我只是工讀生」,是一種完全沒人想當老板的狀況。有一次忽然覺得怪怪的:哪有「工讀生」年紀這麼大的!於是老板改口指著老板娘說:「她才是老板,我只是中高齡失業救助方案的員工!」慢慢開店的情況穩定下來,也習慣這樣的生活型態,雖然營業額很小,被叫老板老板娘有點擔不起,但也慢慢習慣了。

關於預約和營業時段的事宜,希望別再有人晚上撲空來吃早餐了。


圖:打烊時,還有些些剩餘食材,老板手癢症發,作了一隻醜醜尷尬的小企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