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暖陽.店的FAQ

又是有著暖暖冬陽的時節,也因為寒冷才顯得溫暖。連著幾日寒冷卻清朗的天氣,是花蓮冬日最美的時候,可以遙望奇萊山頂的積雪。

一年來,發現一些客人比較常問的問題,趁稍稍整理成 FAQ,希望可以讓大家查得到回答。

一、點餐、取餐和結帳方式:
  • 因為店面不大,而且也希望有機會和客人說明我們的餐飲,所以採用吧台點餐的方式。也很希望第一次來的客人,可以聽我們解釋一下,才選擇餐點。
  • 取餐方式,一律採自助取餐方式。有時因為第一次來的客人坐戶外,人多時,怕場面變亂,於是我們會衝出去送餐,但那是例外。><。結帳,請於用完餐後,至吧台結帳。
二、預約與外帶方式:
  • 抱歉,我們只是一間小小的早餐店,沒有預約方式,也只能收取現金。我們是不外帶的,因為外帶放久了,會影響餐點的口感。但我們附近鄰居,因為很近,所端著盤子回去,或特殊狀況,我們會考慮。
三、關於我們的「店名」:

是被問到的第一順位;我們有寫在前面的粉絲頁與網誌,可以參照網址:

粉絲頁:
《各自獨立,相依相傍.關於我們的店名》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421761611180

或網誌:
《各自獨立,相依相傍.關於我們的店名》
http://streamgoat.blogspot.com/2010/04/blog-post_25.html

四、關於餐點:
  • 比較常要說明的是,三明治的麵包是我們自己作的手工麵包,鬆餅也不是鬆餅粉調成,也是我們自製的麵糊所作成的鬆餅。咖啡是士林南美咖啡的咖啡豆現磨,紅茶提供的是 Twinings 的伯爵茶(Earl Grey tea)。
  • 常有客人問能否提供手工麵包販賣,恩,因為常溫發酵的麵包真的蠻耗時間的,也是耗老板娘的青春…我們製作的規模很小,真的沒辦法單賣麵包,很抱歉。還有客人問過,能否販賣士林南美的咖啡豆,其實可以打電話直接和士林南美咖啡購買即可。
五、特別餐點:
  • 每星期的法式鹹派口味,都於星期一才公佈。因為星期一老板娘才有空到市場逛,這時才會決定一週的口味。所以我們也不知道下星期會是什麼。
  • 週末下午,如果有客人願意等的話,我們會推出列日鬆餅,和店裏的布魯塞爾鬆餅不同口感的鬆餅。關於鬆餅可以參考過去的網誌:
《老闆娘週記:鬆餅記事》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417911626180
  • 季節限定:目前香蕉巧克力,大約於三、四、五月出,確定的日期不知,要老板吃了香蕉才有辦法決定。><。另外,我們正研究推出草莓鬆餅,但還沒研究完成,到時再公佈大約的限定季節。
六、營業時間能否擴大:

這個問題我們考慮過許久,包含星期日可能是客人數最多的日子。但我們目前還是希望維持這樣的營業方式,給我們自己留下一些時間,還有留下星期日可以與朋友假日互動的日子。

七、拍照及粉絲頁相簿的問題:
  • 店裏拍照當然可以,但請勿將其他不認識的客人、老板及老板娘入鏡。這是個人隱私問題,所以麻煩你們了。
  • 粉絲頁相簿,只拍下我們的朋友們,和極少極少數後來互動多些的客人。我們不會將不認識的客人入鏡。有些客人希望也出現在我們的相簿,目前我們沒這個打算,而且老板面對不熟悉的人也不知怎麼按快門。><。如果有客人希望留下紀念,可以使用粉絲頁上傳相片的功能,自行留下紀念。 
其他如果再過一週年時,有需要我們會再增補。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