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鋒面下的奇萊鼻燈塔

臨太平洋的花蓮,和其他海港一樣,也有一個白色的燈塔建築。網路上不乏人介紹,自行車道也有經過,但因週邊有點荒蕪,還夾雜於工業區後方,還是鮮少人將奇萊鼻燈塔列入行程。

又到年末時節,不少人選擇到海邊觀看第一道曙光,畢竟元旦對著日出,喊著新年的新願望,是老板最想作的事。近日和朋友聊到七星潭元旦總是爆滿的人潮,於是想到了奇萊鼻燈塔,俯望的海灣和太平洋,其實也是個看日出的好地方,如果希望一個沉靜心情看日出的地點的話,其實可以去走走。

雖然鋒面雖然已經南下,天氣壓著黑沉沉的雲層,但趁著還沒下雨,和老板娘騎著我的老機車米多利,跑一趟奇萊鼻燈塔,想把這個地點,介紹給沒去過的大家。燈塔位於酒廠附近環保公園的左側,可惜環保公園有點失修,也沒有完善的公共設施,不然會是個眺望太平洋的好景點。

燈塔建築群並無開放,記得要團體申請才能進入…難不成要糾團看日出嗎><

進入環保公園後往左望,可看到看矗立於沉重雲層下的白色身景:


環保公園有一個台地,往上走後,再回頭看燈塔,可以看到七星潭的海灣與燈塔前的草地,可惜天候真的不佳,今日無法看到東部湛藍的海與天。


在台地上往下望,是今天帶著鐵灰色的太平洋,但花蓮的海千變萬化,就是美麗。


由台地往燈塔望,是厚實有力道的雲和海,顯渺小的燈塔本體和近景的草地。


登上頂端是環保公園的大台地,其實腹地很大,但看不出地面上的圖案是什麼:(,也許是空拍時看得出來。(google map 看得到是書寫著大大字的「花蓮」)


當然,沒辦法報喜不報憂的,轉過身來,台地上海的另一面,卻是工業區的圖像,與沙石車一樣,零亂的工業場景,常與花蓮的美景並存的。


綿延的山脈…與綿延的工廠…


即便如此,奇萊鼻燈塔仍是漂亮的景點,如果不喜歡人潮的遊客,可以幾個人安靜的享受海風,與俯望太平洋感動的地點。當然,也希望縣政府可以讓該景點,更有安全感些,或許可以成為單車族觀看日出的好地點。沒出去的人,可以去走走喔,但最好結伴,畢竟有些荒涼。

2 則留言:

  1. 偶而也會去那拍日出
    天氣好時真的是海天一色 *0*

    壯觀漂亮像幅畫!!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