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No More LED 跑馬燈, Please!

今天明義國小有農夫市集活動,可惜營業時間沒辦法去逛逛,總不能偽裝農夫還賣麵包和優格 ><。但今日的營業狀況卻是:「培養夫妻感情的一天」,對於沒辦法去活動玩玩,一股很嘔的心情油然而生。

前幾日凌晨,看著地方法院寧靜的夜,卻總有格格不入的違和感,思考了許久,才發現是早已融入印象裏,法院正門口24小時運轉的 LED 跑馬燈。在該是平靜的夜裏,卻發出剌眼又閃爍不定的紅色光線。尤其下班後,離馬路一段距離的法院,倒底有誰會過去看 24 小時的 LED ?但,卻也不是獨有的現象,台灣許多的建築都充斥著紅色的 LED 跑馬燈。感覺像發著紅光的醜醜外星人,在台灣到處繁殖,不經意間,卻已到處都是它們的蹤影。

這樣的風潮是怎麼興起的?並不明白,必定有許多的因素。但有些地方真的不適合使用這樣的方式,真的十分破壞景觀,尤其宗教或有年代的歷史建築,當初設計時,就不可能考量殖入這樣的產品,違和感可想而知。

不幸地,台灣的廟宇卻也是使用 LED 跑馬燈最氾濫的地點。前些年到艋舺龍山寺時,在莊嚴的廟宇前,看到到處飄著 Hello Kitty 的氣球,衝突又有趣的畫面,於是拿了很爛的手機拍了張相片,但看了照片後,卻也發現,龍山寺正門的 LED 燈,不衝突也不有趣,是十分唐突的不舒適感,而這樣的場景台灣到處可見。



談市容美觀時,也許不用打高空,至少從不破壞建築景觀開始,不也很好?真的討厭紅色的剌眼的 LED 燈在夜晚閃爍,No More LED 跑馬燈, Plea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