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再見 99

是民國 99 年的最後一天。雖然老板喜歡 99 大於 100,因為未滿的狀態是充滿餘韻的力道,但,卻任誰也無法阻止時間往前邁進。

清晨開始,就是氣溫一路往下滑的天氣,幾日來第一次未看到陽光灑滿大地的身影,微厚的雲層凝浮於山脈的上空,有點陰冷,卻是個告別歲末的氣氛。來了些舊客人,臨走時道聲新年快樂,衷心期望來臨的是屬於大家美好的一年。

月末一樣有著營運小報告,其實還猶豫著明年是否還用相同的圖表,因為已經完成2011新版本的分析帳本,卻是數值為主的分析,少了圖表後卻像是與大家脫離了某些連結。

十二月的來客女男比例是 60:35,其餘 5% 是小朋友們;而這月份學生比例上升,所以高纖蔬果的比例也下降,客群依然是 25-35 歲的上班族群為主。舊客人的比例上升到六成許,而因朋友介紹來的也有二成多,真的感謝這一年來舊客人們的溫暖支持。

餐點方面,手工三明治、鬆餅、薄餅的比例,大約仍是 6: 3:1;因學生人數的上揚,所以烤雞與里肌三明治又比高纖蔬果的比例高些。老板娘最開心的是,自製的太妃糖口味,已經僅次於楓糖的數量,成為第二名。而,氣溫的降低,果汁與鮮乳持續下降,伯爵茶與可可也越多人選擇,而,我們的熱咖啡已佔所有飲料類的 45%,幾近一半的客人飲用咖啡了。

夜晚上府前路依然車流量不少,或許是跨年的威力,從 99 到 100 是經過一整年的歷程,而人們總是偏心的只愛第一和最後的一日(笑)。氣溫持續下降的跨年夜晚,希望大家都有一個溫暖的新年。

新年快樂!
201012 餐飲分析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