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四週年義賣事宜》

這個星期六(12/21)就要進行我們開店四週年的餐點義賣活動,捐出一日營業額,和過去一樣的方式,我們會擺上聖誕小盒子,當天大家用完餐,不需到吧台結帳,請自行算好用餐金額,然後把錢放到聖誕小盒子裏。想要多捐的錢,也一併放到盒子裏。

如果想找零,也不用擔心,老板會預放些錢在聖誕盒子中,大家也可以自行找零。當初會這樣作,是因為有客人來只為了用餐,如果捐錢另外投,有些人可能會有些不好意思。這樣用餐的錢和捐的錢都在盒子裏,大家自行找零,就不會有尷尬。

然後,今年有些小改變。因為每每有朋友反應,星期六真的來不了,希望我們提前活動才能參加。所以今年從星期三(12/18)開始,就會放上聖誕小盒子,大家可以自行捐助;也還多了一項小卡片的義賣,老板娘朋友的手勾蕾絲雪花,然後老板娘將它們手作成卡片,蕾絲雪花也可以單獨拿下當吊飾;也請了上次製作板畫的小朋友,繪製了些卡片一併義賣。一樣請大家拿了卡片,將金額置入聖誕小盒子中,也可以自行找零。

星期六活動結束後,因我們有事,不能如以往一樣當日公佈金額,但星期一回來後,會將金額點清公佈,並在教育儲蓄戶挑選個案,完成捐助。也會將匯款單據存查。但不會另行向學校索取感謝狀或收據,我們覺得那只是增加學校人員的行政手續,無實質意義。教育部儲蓄專戶網址:

http://www.edusave.edu.tw/care.aspx

因為大金額也許大家捐助不起,但小小的一些累積起來,就可以幫助一些小個案。當時我們是這樣想的。所以成為每年周年紀念的活動。希望今年會很順利,也期望大家的參與。謝謝。
 

圖:手勾蕾絲小卡片,後面是每年都幫我們保管義賣金額的兩位聖誕小盒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