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眾多的美麗是災難》

是六月來最悠閒的營業日,於是又開始老板看花圃的自然觀察時間。春末夏初時,是小粉蝶紛飛的日子,前陣子換了另一種的蝴蝶飄來飛去。

蹲在花圃前,看到隻色彩鮮豔的美麗毛蟲,於是很快的跑進去拿相機,和老板娘說,有毛蟲耶!快來看。於是變兩個人蹲在那裏。還看到大小兩隻毛蟲,正吃著頂端的嫰葉!腦袋裏浮起一部有著毛蟲父子的可愛綠茶廣告,好溫馨。於是快拍下來。這時老板娘在旁邊冷冷的說:

「其實毛蟲的爸爸是蝴蝶吧」!

耶!對,毛蟲的爸爸不是毛蟲!但為什麼要破壞老板正想像的溫馨畫面!拍完後,又發現,這裏也一隻,咦?這裏有三隻,那裏葉頭有五、六隻。

這時,心裏想的不是美麗的毛蟲了,一隻時是美麗,現在是好多好可怕的噁心毛蟲大軍,一定會啃掉花圃的植物;於是清理了毛蟲大軍們,毛蟲的數大真的不是美麗,而是災難。
 

毛蟲偽父子的嫰葉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