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花蓮的夏天.爸媽的暑假.年休預告》

昨天是六月底的週末,是中小學開始放暑假,大學生們離開花蓮,觀光客也陸續現蹤花蓮,還有太魯閣健走活動的日子。上午忙到有點累。明天開始的七月,花蓮的街頭會進入另一個景象,我們店也是,許多花蓮的老師學生放假了,會出去旅行,離開一陣子,舊悉的學生們也離開花蓮,而七月會出現些觀光客,進入熟客短暫缺席,新客人比較多的緊張狀態。

三年半開店的日子,發現不少每年固定來花蓮旅行的人們;有的是在這裏生活過,有的是每年夏天來花蓮慢活,有的是每年朋友或老同學,約著攜家帶眷的大家,從台灣各地開車來花蓮匯合,是友誼萬歲的年度聚會。

許多人是真心很喜愛花蓮。

開店來,不少熟悉的客人成為人父人母;今天的夏天更是誇張,店裏不少舊客人預產期都在這個夏天,聽說門諾的月子中心還要排隊,完全感受不到台灣生產率低這件事。夏天生產感覺是很熱很辛苦的事,各位爸爸媽媽們加油,台灣的未來就靠你們了。

而中小學孩子的爸媽們,又進入孩子放假爸媽很忙的日子,老師的快樂這時就建立在爸媽的痛苦上。雙薪家庭時間太長的親子時光,其實也多少會是負擔。妙的是,孩子上大學後的花蓮爸媽,卻又巴不得小孩放假立即回家,暑假才開始就有不少父母開始等待小孩回花蓮的日子。

最後,每年多了些新客人,所以要預告一下,每一年的夏天八月,有一個星期是我們的年休。今年的年休日期排在 8/18(星期日)到 8/26(星期一),那個星期我們是年休的,也是我們等了半年的日子。
  

(2011 的年休,過花蓮大橋後遇到的漂亮日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