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門外的尖叫.晴晴雨雨.各自遠颺》

這些天打烊後的下午,還在店裏忙些事,常聽到門外的…尖叫:「啊!沒開!怎麼亂放假」還是「大太陽騎了這麼久,竟然沒先看營業時間」「哇哈哈,xxx 你記錯時間了」

嗯。不知怎地,這陣子特別多人在非營業時間到店門口。雖然,我們在店裏其實有偷偷聽到,但為了避免尷尬,所以只好裝死,總不能這時跑出去說:「你們記錯營業時間了」。請過來前,先看一下營業時段,別撲空了。

晴晴雨雨的日子,打烊後在才剛拍下的藍天白雲,卻就在白雲快速累積的堆啊堆,才過午就下起驟雨,雨滴大到痛的感覺。才說著,雨又在沒打完字時停止,是個陽光和雨水都沒能久待的天氣。

看著剛拍的相片,想到三年前開店第一年,某一個夏日,一位好朋友正在離開花蓮,經過台九線一路往南時,在途中拍了南花蓮的天空,也如今天的藍天白雲,簡訊只傳了照片,了解是正說著:再見。

那天接到簡訊時,心裏怎地就浮起各自遠颺的旋律。又到夏日,還是有許多告別的夏日。心裏想的還是各自遠颺。
 

(花蓮沒變的,只有一直在變的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