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好個青春洋溢的上午》

六點半,還沒到七點的營業時間就聽到門外有交談的聲音;打開鐵門發現是小天使一號回花蓮了,一樣帶著睡眠不足的情緒,要喝熱咖啡。於是,去年你們離開至今,真的過了一年了。

又是畢業季,許多離開花蓮的遊子們都陸續回來探望過去的自己;也有大四等畢業無所適事的學生們;開幕至今才第四次有中學生進來,也發生在這個上午。於是,傑西、子彬、江某某和一些學生舊客人也都陸續出現。所以一反常態的,今天店裏只能用「青春洋溢」來形容,打破週間客人平均最年輕紀錄。週末,東華慈濟畢典的這幾天,也許都會是這樣青春滿溢的營業日。
⋯⋯
第一次來的客人常猜說,看粉絲頁照片,店裏很多學生吧?因為照片裏都是學生的樣子。其實,照片裏大部分…也「不是很年輕」的年輕人了…但都號稱只有大四。而且,照片其實只有拍我們認識的朋友,並不拍攝其他客人;所以也只有出現這個族群的相片了。一般來說,週間店裏的客人大部分約三十歲左右,才是我們的主力;週末會多些大學生,和爆肝疲憊的研究生們。

是美崙下午的陣雨沒下成,反而顯得很悶熱的夜晚。


正午時,烈陽藍天的地方法院,如同今天店裏的青春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