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全台.花蓮人的後院!六月到暑假》

「全台下雨」是今天某媒體的新聞標題;但花蓮天氣其實好的驚人,昨天的天氣也堪稱良好,沒下到幾滴雨,但新聞總是全台防大雨的播報著。這次有驚無險的颱風前夕,一樣吸引各家媒體進駐花蓮,想拍攝颱風最烈的畫面。有時會感嘆,這樣的刻板印象,哪時才會停止?北台大雨的這兩日,朋友都問花蓮風雨一定很大吧?花蓮待的越久,就會明白:

所謂的「全台」,常常不含花蓮和台東。

網購時,也常會遇到這種但書:配送全台,花東除外。但久之也習慣了,都拿來當茶餘飯後的自我調侃。(大好晴日卻接到一堆退房的電話時,也許飯店、觀光業者比較沒辦法笑出來 ><)。

是另一對幸福夫妻檔的知音樂器夫妻倆,前幾日帶著兩顆南瓜來送我們,但很厲害的是:他們自己種的!看來斯文氣質的夫妻,竟然會種南瓜!而,說的輕描淡寫的:在後院種了就長大成這樣了。><。曾有人送自家栽種的花,也是「在後院種了,就長成這樣了」。我們深深覺得花蓮人都有一個神奇的「後院農場」,感覺什麼都可以種得出來,而且都長得很棒!和聚寶盆一樣!好神奇。(當然,也要感謝,一定不會自己種,但跑到市場買玉荷包送我們的客人某)。

六月的客群,如我們意料中的,因為再見和說再見的畢典,以及學期末的影響,原來都在 12% 上下的大學生客人比例,創下有史以來的新高點,達到 19 %,近兩成的比例。於是六月的店裏忽然充滿了青春的氣息,我們不時得提醒,麻煩請稍微小聲一點,看大學生很忘我的聊天,感覺真的好青春也好遙遠。

去年開店初期,來花蓮辦活動的中視工作人員,近日有些還念舊的來店裏走走,想來花蓮可能又有大活動了。而即將進入暑假的下星期,是無法預料的營業狀況。去年與民宿合作帶來的觀光客,填補了大學師生的缺口,今年,一切都在未知狀態。但唯一可以預料的是,六月般的青春需再等待明年初夏了。

(圖:南瓜和玉荷包!謝謝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