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粽子立蛋節.自然的氣味.南瓜雞肉鹹派》

連假首日的放晴,導致週六的一場混戰。大伙都趕著用餐後要出遊,於是都擠在上午來店裏,而下午呢?呈現五個人包店的安靜狀態。許多認識的人回來花蓮,卻也有許多來不及聊幾句拍個照,就失去蹤影。六月,該是「說再見」和「再見」的月份;再來的暑假,今年沒有民宿的支援,尚不知會不會進入淡淡悠閒季。

接連數日的酷熱後,來到有龍舟的端午節。無法免俗的手賤,我們也玩起了立蛋的遊戲。><。正羞愧感到幼稚時,卻發現電視裏立蛋可是全民運動!我們只是尋找生活小樂趣裏的小小份子,沒想到立蛋也能有療癒系的效果。吃完粽子的夜晚,出去散步時,抬頭望到一彎新月的夜空,心想著是個很不錯晴日的端午。

關於吵得沸沸揚揚的食品添加劑,想起一件事情。曾經我們作過鮮奶土司給朋友分享,大家都說為什麼我們奶香味比較淡,外面賣的奶香很濃郁?其實,如果任何的調理食物的香味,大於原食材的香味,就是不太自然,不是嗎?可能台灣人重口味太久了,都忘記原來屬於自然的氣味了。

這星期(6/7-6/11)的鹹派是:「南瓜雞肉鹹派」。再來的週末是花蓮各大學的畢業典禮,希望是天氣晴,給學子一個離別暖暖的擁抱。

我們家端午的立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